FANDOM

此条目的内容是关于光环的第一部游戏的。关于2011年的重制版本,请参见:光环:战斗进化周年纪念版

Halo Combat Evolved cover
光环:战斗进化

制作

Bungie工作室

发行

微软游戏工作室

美国发行日期

2001.11.15

英国发行日期

2002.3.14

游戏类型

第一人称射击

游戏模式

战争,多人对战

ESRB分级

ESRB 2013 Mature M — 成熟,17周岁以上

平台

Xbox
Xbox360

游戏设计

  • 保罗·贝尔托内(Paul Bertone)
  • 泰森·格林(Tyson Green)
  • Jaime Griesemer
  • Dan Orzulak

剧本作者

原声作曲

  • 马丁·奥唐奈(Martin O'Donnell)
  • 迈克尔·萨尔瓦托里(Michael Salvatori)

媒介

CD
DVD

网站

Bungie.net:光环:战斗进化主题页面

[源页面]   [讨论]

光环:战斗进化,也被称作“光环1”,是一部第一人称射击电视游戏,由当时隶属于微软游戏工作室Bungie工作室制作。该作在2001年11月15日发行于原始的Xbox游戏机上,并可以通过在Xbox Live下载免费代码向下兼容XBOX360。它还被发行于PC和Mac平台,而且成为了Xbox上最热门的游戏之一。其发行量超过800万,仅有光环2光环3能与之匹敌。

光环:战斗进化作为早期的Xbox游戏,从2007年12月4日起就已经可以通过支付1200微软点在Xbox360上获得。到了2012年6月,这个价格已经降至800微软点。该游戏的十周年纪念版本——光环:战斗进化周年纪念版在2011年11月15日发行于Xbox360平台。而在十年前的这一天,2001年11月15日,原作“光环:战斗进化”与Xbox主机同步发售。

战役 编辑

光环的故事线是线性的,即只有一个结局。它通过在游戏中的触发事件和对话以及许多由图形引擎渲染的过场动画来指引玩家进行游戏。这种推进故事情节的手段在现代的电视游戏中是很常见的。光环:战斗进化的Xbox版本允许玩家独自一人进行战役游戏,也可以两人分屏合作通关战役。而PC版的光环:战斗进化则只允许一人进行战役游戏。

光环:战斗进化的战役模式由10个关卡组成:

  1. 秋风之墩-“当星盟军队登上您的军舰时,务必要安全地逃离。”
  2. 光环-“寻找幸存的队员,并与他们并肩作战对抗星盟。”
  3. 真理与和谐-“上星盟的军舰,并尝试救出凯斯舰长。”
  4. 安静制图机-“搜寻地图室,寻找通向光环的指南。”
  5. 激战控制室-“保卫控制室,抵抗星盟军队一波又一波的进攻。”
  6. 343罪恶火花-“穿越沼泽,将遭遇星盟唯一恐惧的敌人。”
  7. 圣堂-“突破古代安全装置的防卫线,并寻找‘索引器’。”
  8. 两次背叛-“重新启动光环核心地带的武器……并了解真相。”
  9. 凯斯舰长-“筹划进行一个对星盟军舰的生化突击,并带回舰长。”
  10. 深渊-“在光环摧毁全银河系的生命之前,先消灭它。”

概述 编辑

光环,就像Bungie之前的作品“马拉松”一样,有着复杂却底蕴丰厚的剧情:

2552年9月,UNSC秋风之墩号为逃过星盟对致远星的侵略,为逃离致远星保护船上的人工智能——科塔娜,Keyes舰长透过跃迁空间随机跃出,航向一个巨大环带——光环(The Halo)。舰上载有仅有的斯巴达二期战士主人公---士官长约翰-117,他们刚刚摆脱追击。可是追兵很快趕到。为了保护秋风之墩号上的人工智能——科塔娜,Keyes舰长命令士官长带着科塔娜撤离,来到环带之上。海军陆战队与他并肩作战,科塔娜给他指引方向,他的突击步枪时刻待命,士官长最终将星盟击败,并且发现了光环的秘密。

剧情 编辑

在游戏最开始的几关中,剧情安排我们尝试找到环带的控制室揭示它的用途。很快我们发现在我们试图探索一个环带上的研究机构的时候,人类和圣约军队已经意外地在战斗中释放了某种可怕的东西:洪魔。洪魔是一种寄生物种,他们因像洪水一般奔涌向寄生体而得此恶名。几千年来洪魔第一次得到解放,他们横扫了整个环带,攻击寄生人类和星盟。这些在环带上肆虐的洪魔提示先行者的人工智能——343罪恶火花启动环带的防御系统。其中主要的就是一种名叫“圣堂防卫者”的装备激光发射器的飞行机器人,但是环带真正的武器则更为微妙也更加具有杀伤力。环带可以发射半径25000光年的脉冲,消灭其脉冲覆盖范围内的所有有意识生命。有意识生命是洪魔的食物,消灭了有意识生命,洪魔就无法生存,并因此而灭亡。虽然一个环带的最大有效半径只有25000光年,但是其发出的脉冲信号可以激活其他环带。这个系统被设计用来消灭洪魔的食物,以此来阻止逃脱的洪魔在宇宙中的蔓延。

毋庸置疑,这样做会同时消灭星盟和人类,所以,游戏的最后几关的剧情就是约翰试图在环带还未激活前就将其摧毁。

剧情背景 编辑

要了解在光环游戏中发生的事件,必须先要了解发生在事件前后的背景故事。这些背景故事由Bungie构建并在游戏发售后的小说中有详细的阐释和记述。下面只简述一下光环的故事背景。

早期冲突 编辑

主条目: 联合国太空司令部的历史

2160-2220:这是人类历史上一个沧海横流的时代,中央政府和分裂势力为了争夺地球及其殖民地的控制权而互相讨伐征战。

伴随着人口的急剧膨胀和动荡局势在地球上的蔓延,许多政治运动在这时兴起。例如:由弗拉基米尔·科兹洛夫领导的新共产主义——科兹洛维克和以木星卫星作为大本营的新法西斯主义——福里登。2160年,福里登袭击了位于木卫一的联合国殖民地总署。联合国武装力量开始大规模集结,这使木卫冲突达到了高潮,并最终点燃了“雨林争霸”和“第一次星际大战”的战火。在火星上的战斗取得了巨大胜利后,征兵政策和大规模的宣传强有力地支撑着UNSC的武装力量发展壮大。UNSC最终击败了科兹洛维克和福里登,并将他们散落在太阳系中的残余势力也一网打尽。而其他派系也都纷纷归顺于联合国的军事力量。

猎户座旋臂的殖民 编辑

在2291年,UNSC成功研制出了人类第一台跃迁断层引擎——肖恩-藤川跃迁断层引擎。这个伟大的科技进步使得人类跨越太阳系进行星际殖民活动成为可能。到了2390年,人类已经拥有了210多个殖民地世界。为了适应自己的生存,人类对这些殖民地进行了大规模地地球化改造。这些殖民地后来就成为了所谓的近地殖民地。随着人口不断膨胀,人类的殖民活动也不断地扩张。到2490年,UNSC的星际帝国已经横跨了银河系猎户座旋臂上的800多个星球。在这一时期,位于波江座的致远星成为了UNSC军队司令部的驻地,也成为了人类殖民地世界中最坚不可摧的钢铁堡垒。

斯巴达Ⅱ计划 编辑

主条目: 斯巴达Ⅱ计划

在2517年,也就是人类与星盟初次接触的几年前,UNSC军队启动了一项秘密计划来建设一支精锐部队以应对殖民地时不时的叛乱活动,计划代号“斯巴达”。这只队伍的成员们从6岁就开始接受军事训练直到他们被投放战场,后来他们成为了人类对抗星盟的有力武器。在人类-星盟战争中虽然人类在太空战场屡战屡败,但在地面战场,斯巴达战士却帮助人类取得了一次次的胜利。光晕游戏中的主角——约翰-117就是斯巴达Ⅱ计划的杰出产物。每个斯巴达Ⅱ都装备有一套可以提高他们力量和速度的特殊盔甲——雷神锤。同时,也只有他们能身着这种盔甲,没有接受身体强化改造的人无法承受盔甲的反应时间,甚至会死亡。

远地殖民地的沦陷 编辑

主条目: [[ | ]]

光晕标志(2010年版)

光 晕 游 戏
光晕三部曲 光晕:战斗进化(周年纪念版)光晕2(周年纪念版)光晕3
回收者传奇 光晕4光晕5:守护者光晕6
其它光晕游戏 光晕战争光晕3:地狱伞兵光晕:致远星
光晕:斯巴达突击
游戏合集 光晕:士官长合集
PC&Mac平台 光晕:战斗进化 PC版光晕2 Vista版光晕自定义版
取消开发 光晕:编年史Halo MMOHalo DS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