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SSgt Banks.png
马库斯·班克斯
生平信息
生理和战斗信息

性别

男性

发色

黑色

瞳色

褐色

武器

  • BR55战斗步枪
  • MA5C突击步枪
时代和政治信息

隶属

UNSC海军陆战队

军衔

参谋中士

时代

人类-星盟战争

Notable facts

在新蒙巴萨协助约翰-117摧毁了一辆圣甲虫,参加了方舟战役。

[源页面][讨论]

"士兵,我批准你发牢骚了吗?"
—参谋中士马库斯·班克斯

马库斯·班克斯是一名UNSC海军陆战队的参谋中士,在405海军陆战队步兵师服役;蒙巴萨战役期间,他指挥过许多海军陆战队员;在05环带战役中,他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经历与事迹 编辑

蒙巴萨战役 编辑

"当我请求增援的时候,根本没敢想象他们会送来一名斯巴达战士。"
—马库斯·班克斯

自从他的部队被部署在新蒙巴萨之后,由于A连原先的指挥官早已在途中挂彩,所以换作班克斯指挥A连。[1]作为幸存战士里军衔最高的人,班克斯不得不接管了新蒙巴萨B区的陆战队指挥权,不过他也有可能受到一位负责城市防卫的上校指挥。

约翰-117突破了圣约人防线,稍后佩雷斯下士带领约翰和科塔娜去见班克斯,并概述了情况。在一栋A连陆战队员据守的建筑物(一个临时指挥中心)顶部,可以找到参谋中士班克斯。

和约翰-117见面以后,对于士官长的出现,班克斯中士惊喜万分,毫不掩饰地表达了他的感受。一辆圣甲虫击溃了他的大部分防御力量之后,班克斯请求约翰-117帮他除掉圣甲虫。在附近一座桥上,班克斯和他的排借助地形的掩蔽一起对着圣甲虫火力全开,于此同时,约翰跳上圣甲虫,杀死了圣甲虫的全部成员并废掉了它。

05环带战役 编辑

蒙巴萨战役过后,班克斯迅速被转移到了UNSC琥珀号护卫舰上,尾随悲怆先知(悔恨先知)的攻击航母进入了断层跃迁空间。

05环带战役期间,班克斯中士作为参与行动的士官之一,接受琥珀衣者号调遣。后来他被鬼面兽势力俘获,和约翰逊军士长以及枪炮军士马库斯·P·史塔克共同被用来激活光环设施。 尽管身陷敌营,他们三个仍想方设法趁神风烈士等精英战士袭击鬼面兽的时候逃脱。接下来,为了帮助神风烈士,他们夺下了一辆圣甲虫步行战车。随后,史塔克和班克斯登上了圣甲虫,跟约翰逊待在一起。

方舟战役 编辑

同所有05光环的幸存者一道,班克斯回到了地球,并参与了沃伊之战。星盟独立派分子的惩罚舰队和米兰达·凯斯少校指挥的UNSC部队通过传送门远征方舟时,班克斯跟所有驻扎在UNSC军舰上的陆战队员一样,也在船上。

战役开始后,他被部署在方舟地面,跟随约翰-117浴血奋战。至于他是否从方舟战役中幸存,很遗憾没人知道。[2]

语录 编辑

  • “当我请求增援的时候,根本没敢想象他们会送来一名斯巴达战士。”-“市中心”关卡。
  • “我们遇到麻烦了!”
  • “士兵,我批准你发牢骚了吗?”-新蒙巴萨,圣甲虫摧毁天蝎坦克后。
  • “我可不认为它停下来了,脑袋放低。”
  • “这家伙真要把我气疯了!”(指圣甲虫)
  • “弟兄们,是时候废掉这个圣甲虫了。”
  • “长官,我想我们刚才帅呆了。”-如果给了他一把不好的枪
  • “需要什么吗?”-如果盯着他。
  • “这啥东西?我已青春不再了,长官。”-如果给他一把不好的枪。
  • “再大声点儿,所有敌人都能听见你了!”-当他遇见陆战队员受伤或者抱怨受伤时。
  • “感觉如何,伙计?”
  • “我们听你指挥。”
  • “士兵,你这是在执行命令吗?”-被队友误伤的时候。
  • “我们将要拿下这东西(指圣约人的防空炮台)。掩护我!”-仅出现在《光晕2》的E3演示中。
  • “摘下你的头盔,让我看看你的脸!”-在开罗空间站,如果玩家控制约翰一直盯着他,时间一长,他就会这么对你说。

细节 编辑

  • 有时在“悲怆”关卡,班克斯中士会成为约翰-117的队友之一。在这个关卡,可能也会发生一点小差错,他的声音会变成史塔克的,反之亦然。[3]
  • 他的姓名可能参考了NBA球员马库斯·班克斯。
  • E3视频和演示里,班克斯貌似有高加索人血统。但最终游戏出来后,他变成了非裔血统。
  • 不同于E3演示,他登场时用的是一支战斗步枪而非冲锋枪,并且不再受伤。
  • 开罗空间站内,班克斯看上去穿的是常服,戴着少校军章,而非参谋中士军章。
  • 玩家可以在开罗空间站发现班克斯已被授予紫心勋章。
  • 他的配音演员是奥兰多·琼斯。
  • 如果你杀掉他,他的背包会消失。
  • 班克斯也出现在光晕3里,不过他的声音像是变了。
  • 和枪炮军士史塔克、一等兵杜波、约翰逊军士长、约翰-117以及凯斯指挥官一样,马库斯·班克斯属于那些仅有的至少在两座光环设施奋战过的人类之一。

图库编辑

出场列表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光晕2,战役关卡市中心
  2. 光晕3
  3. 光晕2,战役关卡悲怆

外部链接 编辑

Halopedia——“Banks”词条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