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MA5系列是由Misriah兵工厂生产,并在2437年被UNSC使用的一系列突击步枪。它在大叛乱、人类-星盟战争以及之后均有使用。所有MA5系列的武器均为无托式,意思就是它的枪机和弹匣等均在扳
Assault Rifle Comparisons.jpg

MA5系列各款产品(除MA5K)的对比图

机后面。它发射7.62x51mm NATO弹药。之所以大量使用这种弹药是因为这种穿甲弹能够在战场上有效的击穿目标身上所穿戴的由钛合金或是钢材料制成的一体成型式的防弹护甲,这种护甲在当前战场上已经得到大规模的普及,而同时,根据任务需求的不同,MA5也可以根据任务要求使用各种不同种类的弹药。对大多数UNSC部队来说,这个系列的武器是他们的“面包与黄油”,因为这是大多数UNSCDF士兵的标准战斗步枪。

MA5系列是从原来的MA3突击步枪发展而来。

MA5系列步枪从2437年开始便作为主力战斗步枪进入UNSC防卫力量并辅以至今,在此之前作为UNSC主力战斗步枪的是MA3单兵战斗武器系统,而在更早之前UNSC防卫力量士兵使用的是MA2B和MA1步枪。

种类编辑

  • MA37单兵武器(拥有32发弹匣的陆军制式步枪) (光环:致远星)
  • MA5B单兵武器(拥有60发弹匣的制式步枪) (光环:战斗进化及十周年纪念版、光环战争)
  • MA5C单兵武器 (拥有32发弹匣的制式步枪) (光环3、光环ODST)
  • MA5D单兵武器(拥有32发弹匣的陆军制式步枪) (光环4、光环5:守护者)
  • MA5C卡宾枪 (拥有30发弹匣的特种作战专用步枪) (光环:奥星的幽灵)

注释编辑

1.MA37和MA5仅仅是同一支步枪分别在陆军和海军的不同称呼。

2.除去光环2及其纪念版,MA5系列的单兵武器在光环所有的游戏中都有出现,且每一作其武器数据都会有变化。

3.根据剧情,MA5C仅仅在地球战役的后期出现。

[1]   ==设计细节==

​MA5系列步枪是一种气冷,导气式自动原理的武器系统,在其枪身内安装有一套用于处理显示例如说像弹匣余弹量或是调节枪身平衡这样内部信息的电子设备,为了使枪械无论在任何使用环境下都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MA5被设计成可以根据不同的环境加装不同的配件,例如:枪用消音器,枪挂式榴弹发射器,下挂式霰弹枪或者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战术手电。
MA5步枪是一款非常有效的中近程武器,其可以在近距离上发挥出非常有效的全自动压制火力,或是在中距离上对于目标施以精确的短点射,正是因为如此该枪在中近距离的运用上可以发挥出最大的威力。
MA5是一款采用无托结构设计的自动步枪,其枪身由A级钛合金制成,由于这支步枪采用的是导气式自动原理和回转闭锁式枪机,因此必须在每次射击前首先拉动拉机柄将步枪上膛,拉机柄位于枪身左侧方便其跟随枪机一起运动,在第一颗子弹从枪膛内射出是,发射时所产生的火药燃气通过导气管进入到活塞室,推动活塞向后向后运动,带动活塞连杆推动枪机向后运动同时旋转解锁打开枪膛,同时枪机上的抽壳钩将空弹壳从枪膛内抽出抛出枪身外,再此过程之后,枪机在复进簧的作用下向前运动,同时将新一发子弹从弹匣内抽出送入枪膛,这个过程一直在枪身内循环直到弹匣打空位置,一旦弹匣被打空,拉机柄将带动枪机回到挂机位置并将其锁定,此时步枪的进入空仓挂机状态,直到新的弹匣被装入枪身后这个循环才会继续进行,弹匣的位置位于枪身的尾部,弹匣释放钮被设置在弹匣井的左面,当需要更换弹匣时,只要按下弹匣释放钮便可将空弹匣快速从枪身中分离出来。
MA5枪族在设计时要求在任何恶劣的环境下依旧可以正常的工作,为了防止在这样的环境下因为不明原因导致枪械故障而是步枪成为一件不实用的武器,所以在枪身上安装的所有电子设备都采用模块化设计并被集中整合安置在枪身顶部的导轨上并在其外部安装有一个A级钛合金制成的整流罩防止其受到不要的损伤,这套电子设备中包括一个用于显示弹匣内剩余弹药量的LED显示器,一个维持枪械平衡的陀螺平衡仪以及一个用来像抬头显示器或是神经终端传输瞄准信息的信号传输设备,如果在使用中其中某些电子设备出现问题而失效无法工作,只需要将这个设备模块从整流罩内取出更换即可。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